重要觀念

不要離原先浴室位置太遠 有時候屋主希望改造浴室的同時,可以挪移浴室所在位置,但衛浴不像客廳或房間單純,有糞管、給水管與排水管等線路匯聚,所以廁所王認為就算要位移,也不要遠離原本浴室位置太遠,畢竟整棟大樓的糞管跟水管位置都是固定的,特別是糞管直徑又比較大,一旦牽移得太遠,會造成管線過長以及需要轉角,容易導致給水與洩水的不順,造成日後發生堵塞進而破裂滲露,影響到樓下鄰居的客廳或臥室,屆時需要花費更多時間與預算加以修復,甚至衍生出賠償問題,有點得不償失,所以想要更換浴室位置,應該慎思並跟設計師仔細討論可行度再做最後定奪。

為了提昇浴室的使用舒適性,很多屋主希望趁著改造之際,可以加裝一台抽風機,這時切記一定要安裝排風管, 否則就無法發揮作用。至於排到哪去,能夠透過對外窗排至室外是最好的,但如果沒有對外窗,則可以規劃排至管道間,但管子周圍要確實封閉,以免送風後味道又回送。另外,安裝時,盡量減少管子的長度跟轉彎處,也有助於達到更好的空氣置換效果。

浴室少不了冷熱水,因此給水的水管建議都要採用不鏽鋼管,因為如果還是使用PVC管,熱水長時間流經,接頭的黏膠會漸漸熔化掉,進而發生滲漏水的狀況。然後冷熱水管安裝完畢之後,記得先開水並試壓,測試有無漏水,確定有正常的冷熱出水量之後,才能繼續後續的泥作跟貼瓷磚工程,以免做好了才發現無法正常出水,需要重新打掉重做,耗時又浪費錢。

更多台中廁所翻新,台中廁所翻修,台中廁所拉皮相關問題歡迎您來電洽詢